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心中最美的你:空军勤务学院举行教师节主题文艺晚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斌 田戎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11 23:08:20

致敬心中最美的你

——空军勤务学院举行教师节主题文艺晚会

蒋斌 田戎

师风化雨润无声,桃李芳菲写风华。9月10日晚,空军勤务学院学术报告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全院教员欢聚一堂,共同迎来该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文艺晚会。

“心中最美”主题文艺晚会开始。王德武 摄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道出了莘莘学子对老师的感恩与怀念,也展现了现实生活中“曾为恩师,今为同事”的动人故事。

歌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张泉 摄

三尺讲台耕耘着教员的毕生希望和心血,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在暗夜里如红烛般点燃缕缕星光。他们点亮黑夜,却从不刺眼,他们指引方向,却从不迷茫。他们在安静的夜,给广大学员以美好希望。点亮红烛,唱响欢歌,学员向教员们送上九月的赞礼,感恩良师们化成这夜空中最亮的星。

表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高广泽 摄

传道授业解惑,言传身教,诲人不倦。教员是时代的丰碑,身在三尺高台,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浇灌,一刻教员身,一生教员魂。谁是校园中最美的人——我们的教员们。

音诗画《红烛赞》。王德武 摄

一曲华章,通过古筝、二胡、小提琴、萨克斯等乐器合奏,一丝一弦勾起艰难的时代,声声入耳。教员们从战火中走来,磨砺淬炼,身担重任,青春献强军,韶华付讲台,是他们矢志不渝地选择。

器乐合奏《从战火中走来》。张泉 摄

军队院校自诞生之日起,遭遇各种风雨洗礼。一大批身经百战的参战军人先后成为军校教员,在这个岗位上,他们无怨无悔,坚守初心,让课堂连着战场,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合格指挥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军人的忠诚与奉献。

表演唱《把青春压进枪膛》。李正阳 摄

军校教员从风华正茂到鬓发斑白,几十年如一日,燃烧自己,把光亮留给学员。今年以来,广大教员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歌舞《绿叶对根的情谊》。赵嘉哲 摄

千言万语,我们不知从哪里诉说,万语千言,我们道一句“教员,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