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伍一年了!

来源:烽火陆勤作者:冯运全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11 18:53

尚敦敏:勇敢自信 敢于担当

“这一年收获了不少,尤其是更加自信了。”说起入伍一年来的变化,尚敦敏脸上露出笑容。现在训练场上健步如飞的他也曾因为体重大,体能差而发愁。

疫情期间,尚敦敏决定抓住机会寻求改变,脚踏实地开始加练,他制定了科学的训练和饮食计划,每天锻炼至少三个小时,睡前必跑三公里。

北方的春季干冷,为了完成训练计划,下大雪,他还要身穿羽绒服戴着手套去器械场练习单杠和双杠,刮沙尘暴,他就戴着防风镜跑步。在寒冷的冬夜或春天的沙尘中,支撑他前进的是一颗勇敢追梦的心。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月减重25斤,体能也提上去了。

返校后,尚敦敏保持了向前的动力,申请参加校精武集训队。虽做足吃苦的准备,但真正参与其中,他也感受到了和老队员的差距。动作没掌握时他就向教员和老队员请教,别人休息时他就加练,现在已经熟练掌握每个障碍的通过技巧。

在教员的指导和老队员们的鼓励下,他不断克服内心的紧张情绪,学习技能,优化动作,磨练意志,勇往直前,成功翻越一道道障碍。

白驹过隙,一年即逝。他的能力素质、作风养成、勇气自信在陆勤的历练中得到提升。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努力永无止境。“我还不够优秀,但会乐观积极,迎着阳光、一路向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