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伍一年了!

来源:烽火陆勤作者:冯运全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11 18:53

黄龙:互帮互助 共同进步

黄龙是学员某队3个青年学员排长之一。虽然是高中考上军校,他看起来比同龄人要多一丝成熟,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成为了骨干。在教导员看来,黄龙考虑问题周到细致,带队伍有自己的一套办法。

黄龙是山东小伙,爷爷以前在重庆当过团长,他从小看爷爷留下的东西,立志追寻爷爷的足迹报考军校。新训结束下队后,队里竞选骨干,面对有部队历练的战士学员,要强的他递交了申请书,轮流值班几次后,因为出色的管理能力被选为班长。

“当骨干,最重要的是上心。”在黄龙看来,想当好骨干,要了解每个人的性格爱好,关心战友。排里有人习惯驼背,他就看见一次提醒一次,对于体能跟不上的同学,黄龙就监督他们少吃零食、喝饮料。

在体能训练时,他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安排不同的训练项目,在他的带领下,好几个同学的3公里从不及格跑到优秀。入学不到一年,排里所有人全部通过单杠一练习和3公里考核。

他在排里既唱红脸也唱黑脸,疫情期间,所有人在家上网课,排里有同学好几次联系不上,黄龙便想办法要到他们家长的微信,提前跟家长联系,督促同学上课签到、交作业,几次提醒之后,这两名同学成为最积极签到的。

排里有人产生矛盾,黄龙为了缓和两人的关系,就针对两人的性格特点,一遍一遍地找他们谈心,让把对彼此的意见说出来,最后约他们找地方见面,两人和好如初。

对于性格内向,集体意识不强的同学,黄龙想尽办法与他交心,慢慢地,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开始融入集体。现在,吃完饭后,他们会约着一起去训练场,练习单杠双立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