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学员的七夕,这一次勇敢“表白”吧!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倪浩洋 祁迎春 邵宇 冯子剑等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25 09:20:00

又是一年七夕情人节

在这样一个甜蜜的日子

难道只与“花前月下”相配?

今天

军校学员的七夕

也要将那些美好的点滴齐聚

把深藏在心底的情话展露

来!请看军校学员们的深情表白

倾听那些“很甜”又“很虐”的故事

军人自有军人的“爱情”

忠贞不渝,新美如画。

爱要大声说出来:我的迷彩鞋

表白宣言:

障碍场、田径场,爱的深度要用脚步去丈量,奔跑时“你”的坚实有力,屹立时“你”的厚重稳健,多少次翻山越岭,多少次历经淬炼,泥土是最好的“护肤品”,春秋比武场,冬夏练兵忙,感谢“你”的不离不弃。

是“你”指引我走向清晨的朝阳,是“你”带我走出雨天的泥泞,鞋上的每一个泥点都代表着你我一段拼搏的故事,七夕节,我愿再为“你”唱一曲动听的歌,向“你”表白我的心意,前进的征途有你有我,爱就要大声说出来:让我们在未来路上跳出更绚丽的舞步,为迷彩色再化一抹“战尘妆”。

携手共“白头”:我的军被

表白宣言:

我的“军被先生”,第一次与“你”相遇,是我刚刚踏入军营的时候,转眼间竟要开启相伴的第七个年头了。从最开始的“胖面包”,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蹂躏”之后,“你”开始变得强壮起来,让我对“你”更加充满信心。

一次班长检查内务,其他人的军被因为叠得太差被丢到了走廊,只有你稳稳当当的还在床上。我掩饰着心里喜悦,拉直被角,那一刻我们相视一笑,彼此成就。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携手步入科大开启全新军校生活,共同成长进步。转眼到了现在,在与“你”度过的第七个“七夕”之际,“你”已经有些微微泛白,我却觉得这抹岁月带来的颜色让“你”更加有魅力,每天醒来都在“你”的怀抱中,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兜兜转转还是“你”:我的迷彩服

表白宣言:

前几天集合的时候,又有人取笑我迷彩服上衣后面的补丁,我也只是自嘲地回答着,针线活有些欠缺。回想那年,陪我一起披荆斩棘战军考的是“他”,硬土地的战术场,不知哪里来的一块小石子硌疼了大腿,猛地抬高身体,只听见“呲啦”一声,当时就害怕了,担心自己被铁丝勾住影响成绩,我赶紧伏下身体使劲往前爬,不敢泄劲。

终于,我成功通过了这次测试,但身上的迷彩服却在这一战中“负伤”,我望着“他”,轻抚那被刮破的“伤口”,很是心疼。经过细心缝补后,“他”依然陪我克服重重阻碍,不离不弃。能与“他”一同经历风雨,见证彩虹,我真的很幸运。

坚实可靠的“他”:作战靴

表白宣言:

锃亮的鞋面,高帮的束腿,让军姿更挺拔;坚硬的鞋底,整齐的砸地声,让齐步更加整齐划一;八字鞋带,系紧塞牢,让踢腿更加有力。还记得在阅兵场上表现出色,赢得阵阵掌声,乘风破浪的小姐姐嘛?作战靴功不可没!

“昂首挺胸站排头,脚踩作战靴,让我觉得自己闪闪发光。”尽管长相黢黑,但是底蕴深厚,基本功扎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勇敢向前冲就好。作为最坚实的依靠,又怎能不大声表白心爱的“他”呢?

可盐可甜的“宝贝”:黄脸盆

表白宣言:

清晨醒来清醒精神的第一捧凉水,训练后放松肌肉的那盆温水。一个小小的黄脸盆,一直陪伴在军校学员的左左右右。不仅可洗漱洗衣,还可以装满分享给大家的零食,甚至还可以作为游泳训练的教具。

“可盐可甜”的“他”,为军校学员的军旅生活带来了无数便捷和多样的生活方式,包容大家的每一次体验与尝试,助力官兵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成长。这一道闪耀的黄色,也构成了军校学员一抹靓丽的色彩。想把我唱给“你”听,回顾我们走过的金色年华。

这些“他”或“她”

都是军校学员最珍爱的宝贝

一路走来风风雨雨

不离不弃

与军校学员共同成长

是“挚爱”没错了!

向“你”表白

和“你”共度甜蜜七夕节!

文字:倪浩洋 祁迎春 邵宇 冯子剑 李志勇

图片:王泽文 吴滔滔 潘劲生 李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