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学员不离校夏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鲜琅民 王楠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20 09:41:10

今年

军校学员的夏休只能原地休整

不离校的夏休

学员们都能做些什么

一起来看看

这个“限定版”的暑假吧

01

体能的综合提升期

夏休期间是军校学员加强体能的一个重要机会,把握好这个机会,足以让弱者变强,强者更上一层楼!

02

学科竞赛的突破区

期末考试结束,学员们又积极投身各种暑期创新活动,参加学科竞赛培训,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和能力结构。数学竞赛培训班、信安竞赛培训班……你pick了哪一个?

03

发展兴趣爱好的大好时光

紧张的学期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完全停止学习,学习新的技能让夏休生活更加丰富充实。通过参加校内俱乐部可以找到更多拥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小伙伴哦!

04

阅读书籍提升思维意识

坚持阅读并时常复盘,保证自己每天的“输入”和“输出”。学会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也能够帮助我们用一种批判的思维去看待自己的生活。如果觉得无聊,去图书馆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05

预习下学期科目,赢在起跑线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面对逐渐加深难度的学业课程,学员们选择利用夏修时间提前预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从现在做起!

06

调整放松自己

夏休是难得的休整好机会,学员们要充分把握住自己的时间,通过运动、音乐、书籍等心理调适方法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保持积极心态。如果长时间不能调整好心态,可以寻求战友、领导以及“心之桥”老师的帮助,积极倾诉自己的感受!

希望学员们可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度过一个平安而充实的特殊夏休!

作者 | 鲜琅民 王楠

漫画 | 王楠 李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