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工大,庆幸我的青春遇见你!

来源:陆工大 作者:于鹏飞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13 10:15:25

军校四年

每个人的相册里

都会有几张珍藏多年的照片

光影里留下的不仅是美好的记忆

还有我们挥洒汗水的青春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你最难忘的一张照片

又是关于什么

四年,两百多个星期,1400多天……我的军旅生涯,开始于选择,成长于拼搏。最大的幸运,是选择了新闻这个道路,我也能够遇到可爱的你们。如果说我春春的模样,那便是那一行行的方块字,一张张的相机卡和前行路上的我和你。

——曲隽仪

从秋到春,从冬到夏。恍然如梦,转眼而过。没有四季那么漫长,却让我们万般不舍。战术场地的泥潭,射击靶场的那抹绿,是林园的颜色,更是我们青春的颜色。多想在泥水里再爬几个来回的战术,满身泥浆的迷彩服让我们无比怀念。

——安华南

2019年有幸参与一项属于各国军人的国际赛事,感受到了各个国家运动员们的热情。我仍记得我与实力和帅气并存的法国小哥哥一起庆祝胜利。一张合照,纪念我与军运会美好的瞬间。每一份热爱,都离不开努力和付出。

——耿顺乾

夏日,溧水。阳光投射出每个人前进的影子,而最美的画面就定格在大家齐心奔跑的脚步中。在青春的跑道里全力奔跑,用热血与汗水冲刷掉懒散惰性,让胜利的渴望喷薄而出。我们不惧风雨,亮剑争雄!

——李燎原

人生很多重要的选择或许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平无奇,又氤氲着满满阳光的时刻,决定了要坚定的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还记得那时脸庞流过的汗水,还能看到那时眼里的坚定。一路走来,一路坚持。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青春不就是为了无悔吗?

——刘锟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军校生活,便是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念念不忘的,是图书馆的淡墨书香,还有那淡淡的花香……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毕业季----不说再见,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时光里,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刘薪

每当我从专修室望向400米障碍场,团结、默契这些字眼就出现在脑海。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彼此心领神会,不需要多余的语言。课程虽然早已结束,但那种密切配合、团结奋进的感觉永远留在了心里。

——王子权

无论是什么样的照片

承载的都是我们的青春与情感

是我们对当时心情的表达

若干年后再想起

我们脸上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绪

因为这是军校四年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