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每当遇到困难,我都会想到在科大流过泪流过汗的瞬间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黄河滔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13 10:06:22

瞬间

夏夜,浓烈的晚霞还未散去,星光已经从东边漫了上来。科大校园里亮起了暖黄色的路灯,徐徐而过的微风,掺杂着细碎的花香,这抹褪去热闹与激情的静谧让我陷入了回忆。

不知不觉间,来科大已经三年了,还记得曾在烈日拉练时无数次想要倒地不起,曾在泥水中爬行时无数次想要就此放弃,曾在紧急集合时无数次想要闭上眼睛……在科大的生活确实有些艰苦,然而记忆深处总会有这么一个瞬间,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那是一次五公里比武,带了我们一年多的队长即将调离,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带着我们参加比武。那天,队里所有人的眼中仿佛都燃烧着一团火焰,那是誓要拿下第一,给队长在我们队的任职经历画上一个完美句号的信念。

不需要组织,也不需要动员,彼此对视,都是一个个无比坚定的眼神,一张张英姿飒爽的笑脸。为了赢得一个好成绩,大家在跑步的时候都自觉地使出了十二分力气。

要赢,我们要队长为我们骄傲!

一百多人抱着同一个目标,不断地突破着自己的极限。我们嘶吼着、咆哮着、呐喊着,勠力同心、相互扶持,纵使受伤也要拼命完成任务,不愿为这场离别留下任何遗憾。

还剩最后一公里,汗水、疼痛、干渴,长跑的疲惫和不适席卷而来。有人体力耗尽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但听到同伴的鼓励后马上又调整了步伐,继续前进。这个瞬间,所有人的眼中只有尽头的终点,抹去汗水,擦掉眼泪,勇往直前。

看到大家因为不断冲击自己的极限咬紧牙关,因为体力不支却还要坚持而显得表情狰狞的脸颊;听着大家想要激发自身潜能而发出的一阵阵嘶吼,为了相互鼓励而发出的一声声咆哮;感受着大家身上决堤的汗水、沉重的呼吸。我被深深震撼!这也许就是军中团魂的力量。

或许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明白,那一刻,仿佛我们队所有人的生命都连在了一起;那一刻,从我的灵魂深处涌现出了一股自豪感,为我是队里的一员而自豪,为我是科大的一员而自豪;那一刻,为我能来到科大而感到无比幸运!

时至今日,这个瞬间仍深藏在我的记忆里。每当遇到难啃的“骨头”,遇到难捱的时光,我都会将这一页回忆仔细品读。这些在科大共同流过泪流过汗的瞬间,将是我在逐梦之路上保持初心的恒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