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许则华、李弘非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10 09:26:07

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军校招生负责人现场提供咨询

解放军报讯 许则华、记者李弘非报道:7月26日至31日,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工作在南京市全面展开,14所军队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在面试体检现场提供咨询。28日8时,记者来到面试体检现场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虽然下着大雨,考生及家长仍热情不减。

今年全国24所军队院校在江苏省计划招收475人,参加体检的考生近2000人。江苏省军区军招办体检现场负责人陆雪峰介绍,这还是从近6000名报名学生中筛选而来的,“报名人数增多,意味着随着军改落地,军队对地方青年吸引力变得更大。”

记者看到,医院大楼前搭起两排红色帐篷,考生和家长通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后进入其内,向省军区军招办和14所军队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面对面咨询。“家长们都十分关心军队院校如何培养学生、未来发展如何以及部队福利待遇等问题。这样的现场咨询会能较好地对接院校和考生,加深双向了解。”陆雪峰说,截至目前,已有4000余名考生及其家长前来咨询。

泰州籍考生家长张女士现场向省军区军招办李涛咨询:“我家孩子想学计算机专业,除了国防科技大学,还有哪些军校可选择?”李涛建议:“陆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是全国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计算机专业排名也靠前,您可以去咨询一下。”张女士连声道谢后,直奔这两所高校的“摊位”。李涛告诉记者,今年江苏考生提前批可填报8个平行志愿,选项越多选择就越难。

南京女孩小杨现场咨询3个小时,宿舍条件、伙食标准、训练难点、专业发展、培养方向全部问一遍。“这一轮问下来,我对如何报志愿有了清晰认识,也意识到穿上军装就意味着奉献。”小杨说。

2018年起,江苏省军区军招办邀请各军校招生办在体检站搭帐篷、摆摊位,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国防科技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桓斌告诉记者,这样的现场咨询会非常有效,一天就有近400名有意向考生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连续3年前来“摆摊”的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黄惠冲说:“希望广大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来报考军队院校,用无悔的青春书写光荣的军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