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光火冲天、硝烟弥漫,这场夏夜突袭这样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徐钰喆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04 06:40:48

夏夜突袭

■徐钰喆

夏夜,陆军步兵学院摩步连夜间攻防演练拉开帷幕。

21时许,模拟连连长潘振洋接到作战命令,要求立即前出执行突袭拔点任务。

齐装满员的“红军”战斗人员趁着夜色进入“蓝军”封锁区域。各战斗小组实施精准指挥,快速行动,隐藏接“敌”。

突然,天空中闪过一道亮光。“遇‘敌’照明侦察!”阵地上瞬间亮如白昼。学员指挥员潘振洋当机立断,命令迫击炮队对“敌”火力点实施迷盲射击,并发射照明弹制造强光环境。“红军”就此展开进攻。

冲击发起,枪炮声骤然强烈,被猛然打醒的“蓝军”对前沿攻击队实施猛烈还击。顿时,火光冲天、硝烟弥漫。枪焰喷射之间,双方激战成胶着状态,前沿攻击队遭“敌”碉堡火力压制,一时间停滞不前。

“反坦克火箭队,对‘蓝军’碉堡实施摧毁,其余各组进行火力掩护。”在火力掩护下,“红军”学员越战越勇,“蓝军”火力点相继被摧毁……

突袭转强攻、搜索清剿……一旁的导调教员精确评估各战斗小组的演练流程,并根据评分细则现场点评。

夜色中,演练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