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毕业综合演练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这样锻造初级指挥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成龙、孙兆徽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04 06:50:05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紧贴实战锻造初级指挥人才

临毕业学员担任发射指挥员

下达指令。吴毅仁摄

导弹发射。吴毅仁摄

解放军报讯 王成龙、孙兆徽报道:7月下旬,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一场历时20余天的毕业综合演练落下帷幕,参演分队发射的10余枚地空导弹全部命中目标。综合演练总指挥梁峰介绍说,这次演练中的导弹发射环节,全部由临毕业学员担任指挥员,通过全流程演练指挥实践,学员指挥素养得到提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校区今年的毕业综合演练较往年延迟了近两个月,组织难度相对较大。临毕业学员分4个梯队,跨越上千公里到达演练地域。为最大限度锻炼学员,该校区从演练筹划开始就让学员参与其中,抽选学员骨干担任演练指挥员,校区机关人员和教员随行指导。

笔者在导弹发射现场看到,从导演部参谋人员到各射击阵地指挥员,从模拟连骨干到各战位操作号手,学员们自主判断情况、自主定下决心、自主组织抗击。面对“敌”机的猛烈攻势,学员们准确甄别目标、迅速搜捕锁定、果断实施抗击。

担任演练导调助理的临毕业学员刘环宇感慨地说:“多种靶标、多种编队、多种航路的复杂射击条件,对指挥员的素质要求高,让我既认清了自身能力短板,也增添了到部队任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