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0高考在即,军校学霸为考生支招!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张诗梦 杨晓霖 代旭睿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7-06 18:07:28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

考生准备好了吗?

这里有一份

军校学霸的“独家秘笈”送给你

还有独家“高考壁纸”

等着你

关键词:放松心态

★国防科技大学

泉金龙

高考在即,希望大家能适当放松心态,调整好作息时间。因为高考不仅是对知识水平的考验,也是对心态的一次检验。进入考场,抛开其他一切想法,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祝每一位考生,马到成功!

关键词:注意细节

★空军军医大学

白浩淼

高考要关注细节问题。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考试用品、规划出行路线。考场上先检查试题的名称、页码顺序有无错误,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接着将试题浏览一遍,了解试题结构、题型、分量,做到心中有数。答题卡涂写规范、不能错位答题。

关键词:保持节奏

★国防科技大学

彭润龙

高考,就像是一场实弹射击。在这场实弹射击里,首先要做到“瞄得准、打得稳”,拿到考卷,要先明确题目问题,依据条件进行解答;答题中,按解题步骤一步步进行解答。其次,实弹射击中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被别人的枪声干扰,考场上也是一样,不要被他人答题速度影响,保持自己的答题节奏,才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关键词:难题不慌

★空军军医大学

刁殿龙

考场上遇到难题不要慌张,绝对答不出的问题,就干脆放弃,这叫“弃卒保帅”。放弃它,而在会做的题上确保得分,才是高考获胜的战术。

关键词:调整思维

★国防科技大学

齐露

考场上要合理安排时间,虽然我们要争分夺秒拿分数,但是每做完一道题要冷静几秒钟,因为回答一个问题的思考模式并不一定适合其他的问题,必须让头脑冷静下来。以新的思考模式去回答下一题。同理,考试结束,“向前看”!一定要做到“考完一门丢一门”,让思维转换到下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