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欢迎你!即将毕业的军校学子寄语2020高考生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作者:向梁屹等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17 08:57:31

临近午休的时候,一个朋友突然发来信息:我弟弟想报你们学院的某某专业,这个专业怎么样?

时间飞快,转眼又到了高三学子填报志愿的时候。我突地想起四年前教室墙壁上那不断翻滚的红色倒计时,想起“我相信这就是我,我相信明天”课间永远不变的旋律,也想起当年自己填报志愿时的样子。

时间一晃,又是四年。马上大学毕业的我们,以卢沟桥为原点,汲取北京城特有的豪情与魅力,扎根军营淬火成钢。即将奔赴祖国四境的我,心里有好多的话想对马上要报志愿的高三学弟说。

亲爱的学弟们:

你们好!

当初夏的风飘散离别的味道,这个栀子花开的时节,你们就要离开母校,奔赴自己的下一个远方,追寻自己下一个人生梦想。

如果你有着参军报国的志向和携梦军旅的情怀,我相信,有一所传承陈赓大将和许光达大将“两大将精神”的学府,永远向你敞开怀抱。

在你面前的是陆军装甲兵学院,也是我追梦军旅的起点。它的院本部坐落于北京西南卢沟桥畔,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军事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

2017年以原装甲兵工程学院、原装甲兵学院、原装甲兵技术学院为基础重建,辖院本部、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为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素有“陆战之王的摇篮”美称,是全军重点建设院校和全军首批教学优秀单位。

在这里,草长莺飞,处处皆景。

春,你听见书声朗朗,可以看到教学楼木兰花开,满树紫红;

夏,你奔跑在光影里,尚武路的林荫道枝繁叶茂,阳光正好;

秋,你漫步在后山亭,芦苇荡茫茫,翻尽心的淡泊;

冬,你看着大将雕像肃穆,雪覆盖了铁甲战车,一片静谧。

在这里,隆隆惊雷,滚滚烽烟。你可以体验最“硬核”的战车漂移;你可以学习最“飒爽”的实弹射击;你可以感受最“燃烧”的飞越障碍。

在这里,生气勃勃,奋发向上。宽厚开朗的教员陪你成长,带你畅游知识的海洋;五湖四海的战友与你为伴,同你肆意潇洒青春年华;新式的武器装备供你研究,你用好奇和探索体会钢铁的“温度”。

在这里,才情洋溢,丰富多彩。

如果你爱玩,可以四处走走,三里屯、颐和园、玉渊潭都是不错的地方;

如果你爱吃,备好健胃消食,面茶、烤鸭、爆肚、炸酱面准能满足你的味蕾;如果你爱学习,西方文学、中国近代史、信息化战争、心理学,总有一门课程让你动心;

如果你爱社交,各类竞赛、校际联谊、校园文化节都是你闪耀的舞台。

在这里,光阴自由,静处美好。

开心时,军史党史、无人机、战术、街舞、文学、音乐,尚武路的俱乐部给你很多选择去培养爱好;

激情时,穿上跑鞋听着音乐约上好友,校园足够大让你酣畅淋漓地奔跑;

奋斗时,自习室的灯光彻夜通明,图书馆也为你准备好了年度最佳书单;

安静时,到后山的坦克训练场湖心亭里看景,或漫步拱桥流水。

这里的丰富多彩,契合你灵魂中每个不一样的自我;这里的丰厚沃土,滋养着扎根于红色土壤的你们。

当未来轻敲,当往事汹涌,你有你的责任和担当;

当岁月峥嵘,当山河壮丽,你有你的理想和拼搏。

你是军人,大年三十逆行,奔向战“疫”前线;

你是军人,烈日挺直腰板,生来便是坚毅钢尺;

你是军人,以一当十冲锋陷阵,将身体筑成抗击洪流的堤坝;

你是军人,必不负所有人的期望,坚守这来之不易的万家灯火岁月静好。

真正的男子汉,是会说话的钢。

如果你有前行的勇气,战士的风采,今年七月,希望你乘风破浪,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加入陆军装甲兵学院!

你们的学长

2020年6月15日

作 者:向梁屹

图 片:贾宏伟

指导老师:李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