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说|这是属于军校生的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子剑 曲晟晖 王楠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16 10:23:33

四年前,我们从全国各地奔向这里;如今,我们将从这里启程,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此刻,这四年的记忆如潮水般向我奔涌而来……

卧谈交心

悠扬的哨声再次响起,一天的生活缓缓落下了帷幕。躺在床上,遐想着未来的军旅生涯,蓦然间转头,大家相视一笑,话匣子便打开了,共话青春,梦想在欢声笑语中绽放。

站岗执勤

军校的夜很静,战友们已经睡去,只有树上的枫叶与我作伴,既然选择了一身戎装,便要扛起肩上的责任,此刻站岗执勤就是我的责任。

还记得临走前父亲对我说:“再苦也要坚持!”凝望着家的方向,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四年过去了,我依然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纸短情长

这是我在军校最后一段时光了,回想四年来的种种变化,觉得自己真的像变了一个人。在给爸妈的信中我这样写道:爸爸妈妈,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孩子了,儿子是坚强的,是勇敢的,我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挑灯夜读

钟表的指针不知悄悄地转了多少圈,四年来,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我独自在自习室度过。一门接一门的考试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我绝不允许自己放弃,知识没学懂怎么能安然入睡?用一捧凉水清醒下面庞,我静静地翻开了下一页书。

汗如雨下

汗水从额头上渗了出来,淌湿了衣襟,全身酸胀、气喘吁吁,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要放弃。可训练就是打仗,人生能有几回搏,咬紧牙关,我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己的极限,继续向前,冲向终点的那一刻,我明白又一次战胜了自己。

拉动出发

一声长哨,我猛然惊醒翻身下床,挎包左,水壶右,背包绳紧紧地系在腰间,洪亮的口号响彻夜空。军校学员,这个光荣的身份背后,更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回首过去,我们身后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展望未来,我们必将披荆斩棘,战胜一切困难,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文字作者:冯子剑,曲晟晖

漫画作者: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