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特殊毕业季,军校毕业答辩开启“云模式”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作者:徐梦琳 于昊鹏 冯寅晨 王 玥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10 09:19:17

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

疫情挡住了归来的步伐

却挡不住毕业季在催着我们出发

武警工程大学2020届本科学员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正式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学员毕业过程管理,根据《军队院校教学大纲》以及工程大学《人才培养方案1.0》,结合本学期毕业学员教育计划安排,武警工程大学组织开展了2020届本科学员毕业设计(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

快来一睹工大毕业生四载学业完美收官的精彩故事!

特殊毕业季 探索答辩新模式

本次答辩涉及校本部及校区学员,采取“一校两地”答辩方式,本部学员在教学楼与教员进行面对面答辩,校区学员通过电视会议系统进行远程视频答辩。

此次答辩既是因为两地相隔的现实情况,又是为下步“3+1”模式全面实施后异地指导和答辩工作的组织探寻解决方法,同时也为学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让学员对所学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解读,达到了教学评价和引导的目的。

攻克疫情困阻 做好万全准备

受疫情影响,武警工程大学的毕业答辩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大学制定了关于学位论文答辩的指导意见和一系列工作指南。

根据毕业学员的实际要求,大学举行了多次测试和推演,充分准备,确保现场以及全新的视频答辩方式公平、公正、顺畅。

绘好“路线图” 确保答辩全程顺利

每一场答辩顺利完成的背后是该校的细致安排,是各单位的精心组织,是各位导师和学员的积极配合。

为做好答辩工作、确保本科学员毕业工作顺利实施,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要求结合大学防疫规定严格组织。教务处对答辩内容、实施方法步骤、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都进行了细化梳理。

该校基础部、各学院、校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方案和要求,各单位领导深入答辩现场检查督导,了解掌握本单位开设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活动全程组织严密,秩序规范、客观严谨,公平公正公开。

严格规范流程,为答辩保驾护航

为保证线上答辩顺利进行,按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拟毕业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每个培养单位在确定统一的答辩平台后需要进行一次预答辩的演练。

答辩严格按照正式答辩的规定和要求进行,以排除潜在风险,最终在保证效率的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答辩全过程!

在确定分组后,答辩秘书将每一名学员的毕业论文稿发至答辩老师的手中,经过学员答辩后,答辩组经讨论、审议决定学员答辩成绩,建议修改后经导师确认送审。

严谨的答辩流程、教员与学员的实时交流以及督导干部的不定期检查,使得答辩圆满完成,不仅保证了学员答辩的质量,也为组织实施线上正式答辩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学员教员共努力 评议严谨互动有序

毕业答辩是学员大学生涯里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对学员自主学习、自主创新、查阅资料、整合知识等综合能力的检验。

工程大学论文答辩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即便因疫情影响,学员近期才得以返校,2月份以来,各位教员却能一直坚持对学员的远程指导,做到“标准不降低、原则不放松、质量不打折”。

答辩过程中,学员精神抖擞,自述论文写作情况和论文主要内容,并回答现场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针对每位同学的答辩进行打分评判,论文答辩过程严谨有序。

美好的军校生活即将结束

奋力拼搏的四年完美收官

扬帆远航书写人生新篇章

这一站工大,下一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