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学员于泽强:趁着年轻,我要多贡献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建兵、宣穆雷、修锋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10 10:08:25

“在疫情防控中,贵校于泽强主动请战,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对贵校培养出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近日,一封来自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的致谢信,引起了陆军防化学院学员们的热议。

县委、县政府的感谢信。

在疫情防控中,该校学员于泽强是县里第一个报名上岗的志愿者,他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登记、测温、核实进出人员身份,帮助小区有困难的群众解决买菜、买药等生活问题,勇敢逆行奋斗在抗疫一线,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志愿者”,并呼吁更多大学生、青年人和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于泽强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熟悉于泽强的人都知道,他参加志愿者活动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6年刚踏入军校大门的时候,他就开始参加无偿爱心献血活动,至今已累计献血21次;2017年10月,于泽强主动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组织2019年3月正式加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组织,志愿将自己的角膜、器官、身体组织、遗体无偿捐献。于泽强总是以“现代雷锋”郭明义为榜样,他说:“趁着年轻,我要多贡献点。”

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21张无偿献血证书。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证书。

深受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精神鼓舞,于泽强心中报国献身的信念愈发坚定,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学员,于泽强对未来也有明确规划。近日,他申请提前返校配合大队做好学员居家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并郑重地向学员队党支部递交了志愿赴边申请书,希望能够在艰苦边远地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身祖国国防事业。

志愿赴边申请书。

年轻学员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善良、勇敢、无私的精神,树立起新时代军校学员好样子,用责任和担当托举起未来和希望,这是与时代同振的脉搏,是青春之我,也是青年军人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