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金珠玛米,呀咕嘟”,道出了“云课”另一端藏族孩子的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晓健、刘诚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5-08 15:45:43

“‘人民所需,使命必达。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从2月2日起开始担负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任务,平均每天出动200多人次、车辆百余台,运送果蔬、大米、杂粮等生活物资240多吨……”

这是近日,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学员23大队71队的学员们为藏族学生围绕抗疫青年优秀事迹进行云端辅导授课的场景,激励他们学习抗疫英雄的精神,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往年的这个时候,学员们都会有组织的来到重庆西藏中学为藏族学生授课、组织新老团员开展入团宣誓仪式,开展国防教育等活动,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学员们尚未返校,所以便组织了这次云端授课。

课后,藏族学生扎西彭措目光坚定地说道,一定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原来,重庆西藏中学校是全国首批开办的内地西藏班(校)之一,是重庆市教育援藏的重要阵地。这里的孩子们常说“金珠玛米,呀咕嘟”,是“解放军好”的意思,表达着藏族学生们对解放军的特别情怀。

看,来自西藏的格桑花,正在歌乐山这片红岩热土上生根开花,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