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战鹰放飞蓝天时,飞行保障一线的他们在默默守护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赤鹏军 杨磊 景琨 王志飞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5-21 03:01

幕后英雄

■赤鹏军

巴金曾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其实,奉献对于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不妨做一棵小草为大地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不妨做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

今天的四位主人公都是奋斗在飞行保障一线的普通一兵。他们有的常年坐在飞行员背后起落航行,有的不分寒暑铆在车间焊花飞溅,有的日以继夜守在孤单的台站为战鹰引航……他们都是战鹰的守护者,也是强军事业的奉献者。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众多人默默的参与、支持,他们同样功不可没,值得我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任何一项工作总有冲锋在前的无畏英雄,也有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正是有了这些幕后英雄的艰辛付出,才有了国家和军队的日益强大。

这次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导航台是该部所属众多小远散单位中最小的一个。岗位里小得不能再小,责任大却重如泰山。很多台站负责人一守就是十来个年头,可以说,最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岗位。

在神州大地上,从雪域高原到边疆海岛,像这样默默奉献的军人还有很多,他们远离现代社会的繁华,在水天漂泊,在大漠坚守,在流逝的时光中延展着生命的厚度。他们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惜代价,甘把青春献国防,把安宁留给大地。今天,让我们向这些幕后英雄致敬,感谢你们的默默守护!

本期撰稿:赤鹏军 杨磊 景琨 王志飞

图片摄影:谢思思 单冬冬 袁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