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女兵:不做“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韦马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9 11:11

机台

机台,是话务员的战位。每天,话务员们要固定坐姿6小时以上,忙时平均一分钟接一个电话,敲击键盘15000余次。这样大的工作量,“萌妹子”可能会撒娇说:“好累啊。”

而我们的“女汉子”们,每天接班后,戴耳机、开话盒、更新工作代号、浏览文档、操作功能键……同时,话务员还要对机台设备运行和线路通阻状况、重要用户动态、各部门值班信息等5大类20多项内容熟记于心、了然于胸。

当电话呼入时,电脑系统界面框蓝光闪烁:“您好,204号。”一边娴熟地应答用户,询问记录;一边双眼紧盯电脑屏幕,熟练地敲打键盘,填存话单,通报电话,拨打电话,证实用户,接通双方……上线、应答、转接一气呵成。如此,一次电话接转业务才算完成。

所以,作为话务员,我们不能只做“最熟悉的陌生人”,在让用户听到微笑、感受到热情的同时,更要具备过硬的业务技能,快速高效地接通每一次电话,真正做到奉献总在线、服务无忙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