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驻军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抗洪抢险纪事

来源:南和论坛微信公众号作者:刘松峰 刘派 张永利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7 17:02

连日来,驻邢台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和灾区重建工作。截至7月29日上午9时,驻邢部队累计出动兵力22384人次,其中军分区401人次,各县市区民兵应急力量10476人次,邢台驻军9195人次,武警交通、水电部队2312人次。动用各类车辆536台次,大型机械592台次,各类舟艇41艘次。

救人,救人,群众生命大于天

“报告首长,朱庄水库达到警戒水位,水库下游多个村庄受灾!”

“报告首长,邢台县暴雨严重!”

“报告首长,七里河出现决堤,沿岸村庄被淹!”

“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机制,通知驻军和民兵预备役展开救援!”邢台市委常委、邢台军分区政委王大雪在值班室一面了解灾情,一面向相关人武部发出救灾指令。

灾情就是命令!7月20日凌晨3时许,邢台军分区、武警邢台市支队、邢台消防支队官兵和桥东区民兵闻令而动,迅速向东外环七里河大桥临时指挥部集结!

在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导下,邢台军分区参谋长刘凤明将现场官兵和民兵组成10个突击组,随着刘参谋长一声令下,官兵们纷纷向受灾村庄挺进。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将村民疏散出来,官兵们奋不顾身!少校安雷雷腰缠绳索第一个下去试水,可刚进去就被洪水冲出两米多远,幸亏官兵早有准备,硬生生将他从水里拉了回来。

不断尝试后,官兵们终于找到通往南市屯的一条生命通道,最终成功疏散转移万余群众,抢救出1000多名群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