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涉军举报平台

网络色情信息主要表现形式

网络色情信息主要表现形式:

一、境外中文色情网站:租用境外服务器而专门针对我国境内传播色情有害信息的非法网站,是当前最常见的网络色情形式。这类网站常通过不定期开放、变换IP地址等手段规避执法部门的查处。

二、借即时通讯工具进行的色情违法活动:利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进行的裸聊、招嫖、聚众色情表演、传播淫秽色情文件等违法活动。

三、色情直播:一些低俗“网红”为吸引粉丝,利用直播平台以色情、低俗内容吸引网民关注,有的直播平台不履行主体责任,为低俗“网红”提供传播平台,甚至推波助澜。

四、色情小游戏:利用青少年对游戏、动漫的兴趣爱好,传播宣扬色情、暴力的网络游戏等。

五、利用云存储等工具传播色情有害信息:借助网盘、云存储、BT等大容量网络存储、传输工具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通过论坛、社交网络等传播下载链接、提取码,诱使网民下载。

六、色情小说、电子书:一些文学网站、电子书下载网站、论坛提供淫秽色情小说在线阅读、电子书下载等。

七、情感、两性等网站栏目传播低俗、色情有害信息:一些网站栏目以两性知识、情感咨询等为名,传播描写低俗、色情内容的文章。

八、低俗、色情药品广告:以低俗、色情内容吸引点击的涉性用品药品广告。

九、色情手机应用程序:色情小说、游戏、视频等有害内容经过重新包装,通过手机App传播。

十、弹窗、弹幕、广告栏侧边栏:一些网站为博人眼球、增加点击量,通过弹窗、弹幕、广告栏侧边栏推送低俗、色情图片链接。

十一、色情漫画、动漫网站:网上存在大量低俗、色情类漫画(图片类)、动漫(视频类)资源,传播具有性挑逗、性暗示信息,有的甚至直接、露骨描述性行为,对青少年网民身心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十二、色情低俗音频:一些音乐视听类网站,有用户上传淫秽色情、低俗音频供网民试听,其中充斥着大量污言秽语、性行为声音等内容,影响恶劣。

十三、色情服务网站:有一些网站通过打着“SPA服务”“上门按摩技师”“男性养生”等幌子提供各种所谓“私密养生”服务,实为招嫖网站。

十四、隐蔽发布色情资源:不法分子通过微博、社区等互动平台,传播、发布色情成人影片“番号”或色情动图,有的网站专门设置“Gif图出处”栏目供网民交流。此类“番号”一般由字母加数字构成,表面看没有违规内容,但通过搜索引擎可获取大量色情内容下载资源。

十五、评论区、微话题存在低俗色情互动:一些网站的“社会新闻”“八卦消息”等栏目,设有含低俗内容的评论区、微话题等,经常有用户在此发布色情网站链接、低俗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