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要嫁“最可爱的人”!这里13家军地单位组织青年联谊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俞浩天 曹 琦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28 07:08:09

期待邂逅属于自己的那份美好

——陕西省西安市十三家军地单位组织青年联谊活动侧记

■俞浩天 中国国防报记者 曹 琦

8月25日,在西安市大明宫遗址公园广场,参加联谊活动的青年进行游戏。俞浩天摄

“要嫁‘最可爱的人’!”8月25日晚,农历七夕节,460名驻陕部队的单身军官和来自西安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单身青年参加了由西安警备区与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西安市双拥办、公安局、教育局、财政局等11家单位协办的“一城十三地·军民庆七夕”联谊活动。

“活动在西安市13个区县设有分会场,同一主题、同时展开。”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符合现代青年的交友习惯,我们设置了‘微信扫一扫’环节,遇到心动对象可以扫二维码加关注。”

由于使命任务和日常管理的特殊性,部队青年官兵大多“在合适的年纪没有遇到合适的她(他)”,部分青年官兵婚恋问题没有及时解决。今年初,西安警备区向驻地部队发函收集情况后,在议军会上建议以“联谊活动”的形式予以解决。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政府为驻军办实事的具体任务清单,要求军地有关部门联合组织、一体推进。

25日18时许,记者在该市大明宫遗址公园主会场看到,每18对男女排成一队,进行“比翼齐飞”等游戏,游戏中还穿插青年才艺表演。在最后的冷餐会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倾听交谈,有意青年互送心仪卡。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有些紧张也充满期待,希望今晚能够邂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美好。”单身军官宋翔宇说。“我蛮想找一个军人,因为军人给我的感觉是有担当、能吃苦。”来自公安系统的女青年刘佳告诉记者。

“这是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军地青年联谊活动。”西安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耕深告诉记者,“我们前期协调陕西婚庆协会、西安市旅游协会等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招募公告,10天内报名人数就达到1700多人。今后,我们要与地方常态化开展军地青年联谊活动,推动双拥工作焕发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