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地联席会上,这份“双拥清单”令人眼前一亮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眭 忠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19 09:16:32

重庆市沙坪坝区

“双拥清单”见证鱼水深情

■眭 忠

“24小时流动图书馆落户营区、某部军官家属王丽已经到岗工作……”6月中旬,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武部组织召开的军地联席会上一份“双拥清单”令人眼前一亮。该区人武部政委刘星告诉笔者,今年年初以来,他们建立驻军部队提需求和地方政府解决问题的双拥责任机制,有效推动双拥工作迈向新台阶。

沙坪坝区驻军部队较多,也是兵员大区,素有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年初以来,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部门走访辖区驻军部队,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并及时采取协商讨论、分解任务等办法,列出部队需求与地方政府解决问题的责任清单。而后,利用联席会、议军会等时机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讲评,接受部队官兵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

前不久,得知刚搬到辖区的西藏军区某部官兵缺少学习资料,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为部队送去上万册图书,建立了24小时流动图书馆。此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相关部门,为30多名随军家属安排了工作。同时,驻军部队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扶贫帮困,为留守儿童建立图书室等。

人武部政委刘星说,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协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持续解决困扰官兵的烦心事,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