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嫂军娃都来了!这场军官退役仪式太暖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李 晖 万端武 程 宇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12 08:11:03

“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工兵旅文化活动中心,一场特殊的军官退役仪式正在举行,24名即将退役的军官身着礼服,目光如炬,面对鲜艳的八一军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这场隆重的军官退役仪式,为24名退役军官的军旅人生画上圆满的句号,更为他们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吹响号角。

铿锵的誓词里,有从军报国的满腔热血,也有即将卸下战袍的不舍留恋。

戎装不再,但军人本色不改。穿过这身军装,一辈子都是人民子弟兵。

曾经,你们守护万家灯火明,却少了对父母妻儿的陪伴。今天,她们为你们献上鲜花,因为她们知道你的肩上扛起的不仅是自己小家,还有伟大的国家。

从“光荣入伍”到“光荣退伍”,一字之别却是跨越整个军旅的回忆。

转身,带走的是弥足珍贵的回忆,留下的是昔日奋斗的足迹。

曾经,你们因为军营而结缘,书就一段佳话;如今,你们一起卸下战袍,告别军旅时光。

——“老公,这么多年你辛苦了!”

——“老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媳妇儿,谢谢你撑起我们这个家!”

——“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小家!”

——“穿上军装,我是你最帅气的老公!”

——“脱下军装,你是我最深爱的男人!”

——“儿子,这是老爸最后一次穿军装和你合影!”

——“爸爸,长大后我也要当兵,成为和你一样的人!”

——“老婆,带你们看我挥洒青春热血的地方!”

——“老公,你是我的自豪,更是女儿们的骄傲!”

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这是你们最庄严的承诺!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牺牲与奉献!

再见,战友!

再见,兄弟!

(撰稿/强天林 摄影/强天林 李 晖 万端武 程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