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随军家属!14名军嫂顺利上岗就业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柴军、李浩琦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6-04 10:32:02

海南省儋州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随军家属

14名军嫂顺利上岗就业

中国国防报讯 柴军、特约通讯员李浩琦报道:5月底,海南省儋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正营职参谋叶光辉的家属通过考核,如愿入职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他家属同时接到事业单位录取通知书的,还有13名营职以上干部的随军家属。

近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把驻军家属就业安置问题作为积极推进的“暖心工程”,作为市委常委议军会上重要议题抓好落实。儋州市研究决定,在地方机构精简、全市事业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从机关事业单位中拿出一定名额专门用于安置随军家属。为保证安置的公平性,考核首先通过对正营职以上干部的军龄、职务级别、奖惩情况等进行量化积分,随后再结合家属的笔试、面试成绩统一拉榜排名,最终综合成绩排名靠前的家属可优先选择工作岗位。

某部干部张鹏,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还荣获过原总政治部、原广州军区、海南省及海南省军区表彰,因此,其家属彭碧静的量化积分排名在符合条件的18名随军家属中排名靠前,而后在笔试、面试中表现也十分优异,最后她以综合考评第一的成绩,被优先安排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某岗位。

儋州市在推动随军家属事业编岗位安置的同时,还积极通过市双拥办会同儋州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军地有关部门,组织随军家属参加大型招聘活动或专场招聘会,开展“送岗进军营”等招聘活动,推动随军家属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