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哭!军爸与儿子内心独白:必须刚强,只因是军人的儿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三星 李 江 郑康宁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4-30 09:50:57

小小军娃们

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

你们经历着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的童年

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

总有一个时常摸不着、见不到的父亲

学习走路摔倒时没有爸爸扶

入学时没有爸爸送

生病时没有爸爸陪

军人父亲的背后

是你们的坚强给予他们力量

让他们能在战场上出色完成任务

下面

我们一起来看第77集团军某勤务保障旅

军人父亲赵三星与军娃赵梓文的亲子故事

↓↓↓

我爸爸是军人,我是军人的儿子

讲述人:赵梓文

打我记事起,就有一个穿着军装的人“住”在照片里,我家墙上到处都是这样的照片,妈妈告诉我说那就是爸爸……

很小时候,我对“爸爸”几乎没什么概念,总感觉有这么一个人,在某个时间段出现那么一两次,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也偶尔会有小朋友们嘲笑我是个没爸爸的孩子,这让我感到伤心。

慢慢地,长大以后才知道,爸爸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是爸爸牵着我的手把我送进陌生的校园,当时我是又高兴又害怕!

果不其然!爸爸又“消失”了!两年前的一个清晨,我睡眼朦胧,看见爸爸在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又在信纸上写着什么。那时,我已经意识到,爸爸又要走了,这次时间可能会更长……

当打开爸爸给我留的信以后,我没有哭泣,反而变得更加坚强!

赵三星离别时写给儿子赵梓文的信

↓↓↓

亲爱的儿子:

你好,当你梦中醒来看到这封信时,爸爸已因部队体制改革背包远行,离开我们温馨的家,移防至美丽的雪域高原。从此,你的学习没了爸爸的监督,周末少了爸爸的陪伴,我们的家变得聚少离多。

虽然你的成长中缺少了些许父爱,但随着你的长大,我相信你会理解,也会因爸爸深感自豪。

以后,爸爸希望你能多为妈妈分忧,为弟弟做好榜样,让爸爸因你而骄傲。

做事要有计划。做事有计划的人才能事半功倍。爸爸希望你能克服粗心和马虎,保持先做作业后玩耍,先预习后检查的好习惯。

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郑板桥说过:“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汉。”爸爸希望以后你能用实际行动践行这句话。

要讲道理,善待他人。任何事情都要多讲道理,不要任性,待客迎客时,微笑待人,做一个有礼貌善交往的优秀小学生。

要谦虚,不骄不躁。虽然你成绩优秀,但不能骄傲自大。

要坚持阅读,博览群书。爸爸希望你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的好习惯,全神贯注,不要拖沓,不找借口,不许偷懒。

爸爸的话虽然啰嗦,但这些必将成为你人生成长进步中的指路明灯。

爸爸相信你能行,因为,你是军人的儿子。

这是军人爸爸对儿子的期盼

也是千万军人爸爸的心声

他们常年坚守战位

与自己的家人聚少离多

虽饱含心酸与无奈

但小小军娃必须刚强

因为

你们是军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