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井延坡工作室丨解放军的一支连队有多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景璇 发布:2020-08-01 09:0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结尾的话

今年1月18日,习主席在给“硬骨头六连”的回信中,明确指出: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今天,我们近距离观察解放军的一支英雄连队,讲述发生在这支连队身上的故事,为的是能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这支军队,认识有着光荣历史、正在创造新的历史的人民子弟兵。作为我军英雄连队的杰出代表,“硬骨头六连”浓缩了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征程。

无需讳言,一名士兵,无法界定一个连队的优秀;一个连队,同样无法界定一支军队的强大。但培育一名优秀的士兵,必须要有健康成长的环境;而塑造一个优秀的连队,也同样需要有蓬勃兴盛的沃土。这些潜因只能来自于这支军队本身,来自于组成这支军队的千千万万个基层连队。

在人民军队,像“硬骨头六连”一样优秀的连队还有很多,各自优长也不尽相同。但相同的特质是,他们的血脉中都流淌着红色的基因,他们的眼中都时刻聚焦着敌情,他们的肩上都担当着打赢的重任,他们的心里都牢记着强军的嘱托。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上,为着同一个奋斗目标,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正如《解放军报》一篇评论员文章中写到的,基层的每一次惕厉奋发,都见证着一支军队的风雷激荡;基层的每一处春暖花开,都折射出一支军队的无限春光。

解放军有多强,答案就藏在这些连队的身上!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