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延坡工作室丨这场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有哪些新亮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01 14:18

首次亮相的新式武器装备

以往国庆阅兵都有新式武器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多种类、多型号的新型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自行火炮,新型地空导弹、舰舰导弹、舰空导弹、战役战术导弹、洲际导弹、战略核导弹,新型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加油机等相继登场亮相,极大地振奋了国人!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这次阅兵安排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部分新型武器装备受阅,集中展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水平和军队建设巨大变化,受阅武器装备全部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继朱日和沙场阅兵和海上阅兵后,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比重较高。

如东风-17常规导弹、长剑-100巡航导弹、东风-41战略核导弹都是首次亮相的国之利剑!

(作者徐平,系“井延坡”工作室特约评论员,军史专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