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参观的这条新中国70年“时光隧道”,邀你先睹为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龚雪辉 王卉 郁振一 发布:2019-09-24 10:07: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人身边的这些日常,走进了新中国的历史

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的历史密不可分。在这次大型成就展上,不少来自普通老百姓家中的日常物品走进了展厅。来看看有哪些勾起了你的回忆。

早年的结婚证。

“的确良”衣物。一种曾经风靡全国的衣服面料,是第一代化纤产品。

退出历史的BP机。1984年5月,广州建成了中国第一个数字寻呼系统。

赤脚医生的医药箱。

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武汉市不同时期的户口簿。

展览上各个时期的奖状。

来看看别人家孩子的奖状,这是1955年的一张奖状。

1963年的奖状。

《时政新闻眼》发现,有五个中国家庭,被“搬”进了大型成就展的现场。这些不同地域、不同历史时期的场景,不禁让人缅怀过去的日子,更感怀时代的变迁。

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1950年5月,新中国颁布的第一部法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生活居所“地窝子”。地窝子是一种在沙漠化地区较简陋的居住方式,可御风沙,冬暖夏凉,但通风较差。

改革开放初期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再现。两个“家庭”就这样“毗邻而居”。

改革开放初期的农村家庭。

改革开放初期的城市家庭。

近年来棚户区改造后的安居房。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