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日,习近平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03 10:38

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都不可能改变历史和事实。付出了巨大牺牲的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任何人想要否认、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绝不答应!

——2014年7月7日,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仪式上的讲话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不容置疑,几千万人为独立、自由、和平付出的牺牲不容否定。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我们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决不允许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决不允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2014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