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舌尖上”的战斗,让“卡路里”服务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沈少彬、祁祺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5-26 00:40

让“卡路里”服务战斗力

■靖 周

拿破仑曾说:“士兵是靠肚子行军打仗的。”官兵的“吃”与战争胜负密不可分。“冻馁之师”是没有战斗力的,历史上因断粮而战败的战例很多,如桓温北伐败于粮道被切断等等。只有让官兵吃饱吃好,才能推动部队战斗力攀升。

随着我军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官兵体能消耗日益增大,对膳食营养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今年初,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审议了《关于调整部队基本伙食费标准的通知》,充分体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广大官兵的深切关怀,对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提升部队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餐桌连着战场,保障关乎胜负。各级要执行好调整后的基本伙食费标准,充分发挥新增伙食费的质量效益,围绕官兵需求合理调剂伙食,依据训练情况科学配餐,切实让伙食保障服务实战化训练。要让广大官兵吃出强健体格,让“卡路里”服务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