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时刻的背后 看372潜艇的精神底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国全 段江山  孙伟帅 吴奔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1-21 03:09

精神高地新“海拔”

■三七二潜艇政委  楼擎云

在人民军队的历史长河里,“向死而生”从来不是一道哲学命题,而是用热血蹚出的一条胜利之路。在无数次的生死考验中,人民军队凭着“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战斗精神,筑起一个个精神高地。

红色基因传承接力,流淌在一代代官兵的血脉深处。2014年,在海军组织的一次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中,372潜艇紧急出航,成功处置重大突发险情,并圆满完成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铸就了“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

这是精神高地的新“海拔”。筑起这个精神高地最强大的力量,来自思想的追随和扎根于灵魂的信仰。近年来,372潜艇始终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专攻精练,真打实备,铸魂砺胆,培养一流的作风、树立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

正是因为有了崇高信仰的激励,372潜艇官兵骨子里蓄积着一股万难不辞、临危忘死的雄风锐气。无论任务多么艰巨,都不畏惧,闻令而动;无论挑战多么严峻,从不退缩,迎难而上;无论航行多么遥远,都不迷航,信念如磐。

强军的关键是强本事,能打胜仗是军人最具体、最现实的担当。372潜艇特别注重在平时的一点一滴、一人一事中坚持战斗力标准、树牢备战打仗思想,在一次次与险情、强敌的较量中锤炼战斗作风,让闻战则喜的尚武精神和不畏艰难的英雄气概深深地融进每一名艇员的血液。

艇动三分险,生死一条路。凭着“深海铁拳”精神,372潜艇把出航当出征、下潜当战斗,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打仗的作风,从难从严刻苦训练,在挑战极限中锤炼本领,在深海大洋中苦练硬功,近两年来创造了我常规潜艇多个“首次”和“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