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部队吃出战斗力!这个旅科学配餐丰富官兵“菜盘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富强、吴骁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15 07:54:41

第76集团军某旅注重抓好伙食调剂服务保障打赢

科学配餐丰富官兵“菜盘子”

解放军报讯 李富强、特约记者吴骁峰报道:初夏时节,记者走进第76集团军某旅修理营餐厅看到,当日食谱中所有菜品均标注营养摄入量。该营副营长顾志宏说:“我们注重抓好伙食调剂,推广营养配餐、标准化制作和精细化管理,科学合理搭配膳食,补充官兵体能,提高官兵免疫力,让部队吃出战斗力。”

一段时间以来,该旅从积极调剂伙食、科学营养搭配等方面入手,及时完善细化相关规定,提升部队饮食保障能力。在菜谱制订方面,他们注重多种维生素和高蛋白摄入,倡导谷豆混吃、蛋奶兼顾;在优化膳食结构方面,注重调整食物定量标准、增加动物性食物品种和数量。

走进修理营食堂操作间,炊事员对表旅队配发的“营养菜品配方卡”进行烹饪;每周邀请官兵代表参与伙食满意度测评,让官兵参与菜品种类推荐、菜品制作水平评估,进一步提升营队饮食保障能力。记者了解到,随着该旅各项比武集训展开,官兵日常训练体能消耗增大,他们积极调整食谱,为官兵补充营养摄入、提升身体机能,确保训练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