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您的“外卖”到了!军营版“深夜食堂”上线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穆彪 刘苏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06 08:55:04

夜已深,空军航空大学初训基地某团机场上却是一派繁忙景象。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飞行学员们驾驶战鹰呼啸而起,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

同样忙碌的,还有空勤灶里的炊事兵们。切菜剁肉、煎炒炖煮,他们用锅碗瓢盆演奏着一曲火热的交响乐。不多时,美味佳肴制作完成,炊事员们又化身“送餐小哥”,迅速把冒着热气的美食装入保温箱,随着饮食保障车送到机场塔台和各保障点。

掐着点来到外场,此刻正是一波次训练间隙,下了战机的飞行学员们分批次来到塔台就餐。餐桌上,牛肉拉面、酱骨、凉拌菜已经整齐地摆放好,美食的香气顿时弥漫整个房间。

一轮高强度训练之后,正需要补充能量以利再战,飞行学员们不由得大快朵颐,休息室俨然成了他们最爱的“深夜食堂”。

飞行学员南方感慨地说:“夜餐非常好吃,不仅饱了我们的胃,还暖了我们的心。”

看到大家狼吞虎咽的样子,就是炊事兵们最幸福的时刻。那一刻他们觉得,所有的付出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简单的一餐后,参训人员又精神饱满地奔赴战斗岗位。

都说“菜盘子”连着战斗力,对于炊事兵们来说,夜航参训人员的夜餐保障更是至关重要。

除了吃饱,更要吃好,吃得健康。他们充分征集就餐人员意见建议,结合夜航训练消耗能量多的特点,科学制定食谱。同时利用新媒体学习网红小吃和夜宵制作方法,制作出的牛肉饭、小笼包、水果捞等既美味又营养丰富的美食,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看到这些美食,你心动了吗?

人气推荐


炸鸡


水果捞


牛肉饭


烤肉拌饭


酱骨头


鸡翅拌饭

他们在三尺灶台上书写着军旅青春,

他们用食物凝聚起战斗力,

他们把美味烙进每名官兵心底。

平淡无奇的锅碗瓢盆里,

盛满了军营故事,

大家在这里拼搏、奋斗、成长。

家常美味,更是军营味道。

摄影作者:窦健 袁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