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严格疫情期间伙食保障管理 认真当好疫情防控“后援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海强 韩复健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3-24 16:11:13

擦完灶台后对操作间再进行一次消毒,每天必须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临近熄灯就寝时间,中部战区陆军某工程维护团中心食堂的官兵们还在加班加点的忙碌着。

对餐厅和操作间进行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团严格伙食管理,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风险点”,通过严把“四关”,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官兵伙食保障工作。一是严把进货关,食品原材料营区外定点验收、消毒,要求送货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手套和检测体温制度,周密做好单位防护;二是严把分餐关,在食堂设置一米分流取餐区,错峰同向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三是严把留验关,严格落实食品留验制度,每餐每类菜品留样不少于100克,恒温冷藏超过48小时,确保菜品源头可循;四是严把卫生关,每日对餐厅和操作间进行两次保洁消毒,餐具碗筷做到一用一清一消杀,保持餐厅空气流通,科学处理餐厨垃圾、废弃物,确保食品安全。

对送货人员测量体温、对车辆和原材料进行消毒

设置一米线、同向分流就餐

此外,该团中心食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伙食保障规定基础上,广泛征求官兵意见,灵活调整食谱,取消凉菜制作,熟食高温烹饪,自主研发新菜品,增加蛋挞、紫薯酥、桃酥等花样食品,保证官兵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舒心、吃出战斗力。

中心食堂研究新菜品

“虽然现在保障人数增多,原料验收、烹饪制作、就餐规范、消毒清洁等环节标准提高,每天工作连轴转,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继续做好伙食保障工作,坚决守牢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底线。”该团中心食堂主任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