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位士官不一般,他的“菜篮子”工程好亮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锟、刘帅、崔万刚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1-14 10:52:15
闫慧慧和他的蔬菜大棚。

大棚外寒风肆虐吹得人脸生疼,大棚内一片片泛绿的蔬菜随风飘动,生机盎然。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士官闫慧慧看着眼前的景象,脸上露出了微笑。可是谁能想到,一年前还是随处可见垃圾、硬石块、土堆的废弃地,如今却已成为蔬菜种植的一块“宝地”。

去年,大棚建好后谁来管理成了摆在单位领导面前的难题,经过综合考虑,单位爱钻研的士官闫慧慧成为大棚管理的第一人选。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接到组织的命令后,闫慧慧当场表态,一定完成好这个任务,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

耕地翻土。

军令就是动令,说到就要做到。虽说出身农村,但对于种植大棚蔬菜这样的技术活,闫慧慧并不在行。为了尽快弄明白大棚蔬菜种植技术,他自己在网上定购相关资料、观看学习视频、研究施肥配方、病虫害防治以及如何恒定大棚温度等方法,还将知识点一一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随身携带。

什么季节种植什么蔬菜,每粒种子之间的间隔多大,闫慧慧都要反复衡量确认,生怕出现任何差错。可就在闫慧慧接手大棚第一个月快结束的时候,由于肥料搭配问题,半个大棚的小青菜都因施肥过重而绝产。闫慧慧心疼的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整个人都显得没有精神。领导得知此事后不但没有责备,反而鼓励闫慧慧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大胆去尝试。

细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