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冬至,我在35℃的非洲包饺子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张其国 张铁梁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2-23 14:27:17

在高温35℃的地方过冬至你见过吗?

这群维和官兵

在距离祖国万里的非洲马里

自己动手和面、擀皮、包饺子

在烈日炎炎下

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冬至

今天是我国24节气中的冬至

冬至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寒冷

然而在非洲马里

气温依然高达35℃

在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团中国二级医院,炊事员黄枭早早就忙碌起来。能在维和任务区吃上一顿饺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炊事员黄枭一边揉面一边说:“联合国供应的面粉是低筋面粉,要想做出国内的效果,就必须反复揉面,醒一个小时,才能让面具有弹性和粘性。”

维和队员们动手包饺子。

队员们在专心致志包饺子。

揪面团、擀皮、包饺子,不一会儿形式各样的饺子就装满了盘子。大家一边包,一边谈论自己家乡的冬至风俗,比一比谁包的饺子好看,食堂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白菜形饺子,元宝形饺子、福袋形饺子等,比一比谁包的最好看。

医生刘静别出心裁地包出了福袋饺子,她说:“包饺子也是有寓意的,我包的这个代表了我对祖国的祝福,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祝我们的家人们都平安健康,满满幸福。”

医生刘静展示她包的福袋饺子。

刚出锅的饺子,热气腾腾。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大家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虽然和故乡亲人相隔万里,但是那份浓浓的家乡味道化解了队员们的思乡之情。

“你这么瘦要多吃点”来自知心大姐的关爱。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味道就是不一样。

这一刻,饺子不仅仅是一种美食,更代表着官兵们对祖国亲人的思念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