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炊事班丨咸香诱人的军营炒面,晚餐有这一盘就够了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毛松 郭策泽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2-19 08:34:32

吃腻了炒菜、白米饭

想换换口味?

不妨利用冰箱里剩余的食材

做一道炒面

美味又健康

快来

炊事班班长手把手教你做炒面

喜欢吃面食的朋友

一定不要错过哈

↓↓↓

食材准备

面粉250g、羊肉100g、温水、盐、西红柿、青椒、葱、蒜、姜、干辣椒、洋葱、生抽、鸡精、香菜。

制作步骤

1、在盆中放入250g面粉,倒入适量的温水,放入5g盐搅拌揉面。

2、把面团放入盆中密封醒面30分钟。

3、用擀面杖把面擀成厚面饼,切成条状后搓拉成圆条,在容器底部刷上油,将面条盘在容器里。盘好后再刷上一层油,密封30分钟。

4、取出面条并拉成细面条,放入沸水煮至6-7分熟捞出。

5、热油煸炒羊肉,放入葱、姜、蒜、干辣椒,随后加入生抽、西红柿、洋葱翻炒。

6、放入面条,翻炒均匀。放入适当的盐、鸡精、青椒翻炒均匀,最后撒上香菜。

小贴士

1、面团要硬一些,醒面时间1小时左右(冬天醒面的时间长一些),让面团更富有弹性。面条煮6-7分熟捞出,放入凉水里,可以使面条口感更好。

2、菜谱里的食材可以替换,只要是你喜欢的食材,统统可以放进去。

3、做炒面时,油要多放一些,放入面条后,要快速翻炒,防止粘锅。

面条吸足汤汁和羊肉的香味

口感劲道,酱香浓郁,咸香诱人

吃着非常过瘾

下班后来一份,横扫一天的疲劳

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