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古清月代表:扶贫扶智, 为藏族儿童送去“金色哈达”


■国防军事频道《军事报道》记者 周耀星 中国军网记者 陈 燕

这条通往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建设塘蓝天春蕾小学”的路,军队人大代表、空军工程大学教员古清月一走就是13年。从2007年以个人名义向藏族儿童捐款,到2014年组建“金色哈达”助学团队,她带动近1000名官兵参与其中。最初,“金色哈达”爱心助学活动是以资助形式帮助藏族儿童,后来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藏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于是活动重点开始向扶智强志转移。今年4月底,她与当地教育部门沟通,计划以乡、村两级学校为中心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今年两会,她提出的建议是依托军队院校资源优势,注重文化扶贫、智力扶贫,为更多的藏族儿童送去“金色哈达”。

打开解放军报客户端,点击左上角AR图标,扫描带AR标记的图片,即可观看古清月代表的相关调研视频。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八一电视”和中国军网专题报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