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全息投影技术+“云”访谈——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中国军网记者 张艺藐

全息投影技术+“云”访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异地同屏呈现,“真人”就在眼前。不同于过去面对面访谈,今年的两会报道,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首次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奉上一道道丰盛的可视化新闻大餐。

这是一款科幻感十足的“黑科技”——打破距离限制、消除网络延时,代表委员们亮相前方京西宾馆新闻中心,主持人则在后方两会融媒体演播厅进行访谈。依托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技术,代表委员们“腾云驾雾”从前方“飞”到后方演播厅,与“八一电视”主持人李小琳展开对话交流。视频里,代表委员们像是真的来到了后方演播厅。采访结束时,代表委员们还与主持人隔空“云握手”,虚拟与现实在这里融为一体,给观众们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