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力突击特情不断,火箭军某部实战化考核开启“营营竞赛”模式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海涛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28 22:49:52

“主通信中断、道路受损、1套单元全防护减员操作……”营指挥车内,一串连锁导调课目在电脑屏幕闪现。连日来,火箭军某部实战化考核开启“营营竞赛”模式,各发射营纷纷走上考场。

考核现场,火力突击行动特情不断、“危机”迭起,作战单元在一个个复杂险境中突破“重围”,完成“点火”。 “瞄准未来战场设置考题,既考验指挥员应变处置能力,更锤炼发射营作战水平。”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按照“考场直击战场”要求,机关抽组人员成立考核组,临机下达多个导调课目,设置整体联动特情,检验提升发射营作战能力。

发射一营完成首波火力打击后,进入波次转换阶段,接连遭遇多个特情。

该营指挥员迅速筹划第二波次兵力部署方案。子夜时分,经过紧张鏖战,数枚导弹准时“点火”。

“‘敌情’环环相扣,在加强信息通联同时,指挥员要树牢战场全局意识,提升单元整体作战效能。”末端考核组组长说,他们在导调理念上创新战法训法转变,有效检验指挥员战场应变能力。

考核刚结束,一营随即展开演练复盘讲评,针对暴露出的短板问题,梳理总结特情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研究制订专攻精练计划,努力实现“打一仗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