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后装规范化建设展示活动真有“料”!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姜勇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7 23:38:38

暗夜条件下进行伤员救治

“遭受敌炮弹袭击,官兵不同程度受伤,请求医疗队迅速支援!”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声音。医疗队员闻令而动,迅速前往救治,察看伤口、消毒、包扎等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动员部署会

现场观摩

强后装就是强战斗力。为积极适应部队建设发展要求和使命任务拓展形势,研究破解近年来部队后装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连日来,火箭军某部开展后装规范化建设展示活动,着力推动后装建设向战向深向实发展,全面提升部队整体后装保障水平。

与以往不同,此次活动采取静态展示和现场观摩结合的方式展开。

静态展示

在静态展示区,参加人员集中观看了后装规范化建设汇报片、小散远单位建设试点推广片以及部分训练管理配套视频等成果,察看了包括后装法规制度汇编、战备秩序规范、服务官兵手册等在内的多种软件资料和科研创新成果。

油料加注

暗夜条件下进行车辆修理

车辆梯队正常行进

“报告!车辆左前轮爆胎,请求更换轮胎!”修理工闻令而动,迅速前往维修,黑夜条件下对更换轮胎是个不小的挑战,只见修理工借助微光迅速进行更换,5分钟后车辆正常行进。参加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

战时财务应急保障

野战救护

参加人员还现地察看了小散远点位规范化建设,组织野战快餐化食品试吃,现场观摩了综合保障分队战备规范,卫生队医疗服务机制和突发急症院前急救规范,观看了新型主战武器装备展示。

参加人员精神饱满

大家一致表示,活动内容丰富饱满,成果切实可用,为部队后装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方向和路径,立起了标准和导向。

策划:张春洋、王春雨

文字:姜勇、陈云帆

摄影:马阿强、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