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奇!东风快递小哥居然收到了一份神秘快递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字冯金源、黄洋、卢欢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7-03 09:32:09

近日,火箭军某部收到一份神秘快递,打开一看,居然是锦旗和感谢信,这个快递背后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寄过来的锦旗

感谢信

事情还要从6月22日说起。当日上午10时,刘经理投某工程标结束后,来到该部招待所外围停车场准备离开,恰巧接到同城一个朋友想拼车回单位的消息。

刘经理就让司机开车前往接人,自己在原地等待。由于中途接到电话,刘经理随手就把自己的蓝色手提包放在一辆银色车的后盖上。

十多分钟后,司机和朋友一起回来,刘经理见到友人心情愉悦,未带上手提包就匆忙上车走了。

工作中的潘开端

下午6时,回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公司后,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发现手提包遗落的刘经理整个人像是突然掉进了冰水里。她心想,这下完了,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安全许可证、开户许可证都在包里,更要命的是,包里还有一份两千多万的工程招标合同。

正当刘经理急得焦头烂额时,一个电话打到了她的手机上。电话是火箭军某部士官潘开端打来的。

听到失主因惊慌而嘶哑的声音,潘开端赶忙安慰地说道:“别着急,我是解放军,在巡查车场的时候看到您的包遗失在车后备箱上,给您收起来保存得很好,请您放心。”

电话那头,刘经理感动得几近哽咽,潘开端又说:“大姐,现在天色不早了,又下着雨,要不等明天我给您邮寄过去咋样?”

“包里的证件很重要,公司等着用,我现在开车回去取,当面感谢你。”刘经理道出着急的原委。

“不用谢!请您一定不要着急,慢点开车。”潘开端说道。

闲余时间帮厨的潘开端

听到这话,刘景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随即驱车返回。晚上9点,刘经理抵达招待所前台,一眼就瞧见了拎着蓝色手提包站在门口的潘开端。

“大姐,这是您的包,现在物归原主。”潘开端微笑着说道。刘经理打开包看了看证件和合同后,激动得一把抓起潘开端的手紧紧握住不放。一旁的招待所前台接待人员见状后也被打动了。

“感谢解放军!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请你吃饭。”惊喜之中的刘经理感动不已。

潘开端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大姐,我都说了,咱解放军是人民子弟兵,用不着感谢,名字就不要问了。我是向连队请假过来的,该归队销假了。刚下过雨地面会湿滑,您开车要慢点,有啥事可以打我电话。”说完潘开端就向失主告别回到了连队。

出于对潘开端拾金不昧和乐于助人行动的感激,刘经理后来几次想以个人的名义给他送一面锦旗,可潘开端一直婉言谢绝。

公司员工们听完事迹后也被打动,他们给刘经理出了一个主意,以公司的名义制作锦旗并附上感谢信通过快递寄到潘开端所在部队,他们还告诉刘经理,可以把这件事发到微信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

官兵一起分享感谢信的荣光

接到快递来的锦旗,该连连长殷沛拨通电话对刘经理说:“锦旗收到了,公司的情意也令我们感动。军民永远是一家。我们会用好这面锦旗,不断培育大家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