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本东风快递小哥盛夏减肥秘籍,请收好!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丛林、王晓健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16 10:01:41

炎炎夏日,秀身材的时候又双叒叕到了!有的人站着秀、坐着秀、躺着都能秀,有些人还裹着一身赘肉向生活妥协,嘴上总挂着“我太难了。”想不想拥有胸肌、腹肌、马甲线?这都不叫事。

还愣着干啥

赶紧管住嘴、迈开腿

跟着兵哥哥操练起来吧

3000米跑

既然是当兵,有哪个不能跑。先来介绍一下基础科目——3000米跑。让我们有节奏呼吸,大步向前迈,前期加速,中期匀速,后期冲刺。全程下来,你会发现汗水湿透了衣襟,这才是运动带来的成就感。

30m×2蛇形跑

眼睛看正前方,身体重心下沉,大步子向前迈。记住口诀了,那就尝试一下吧。跑的过程中不能碰倒立杆哟,这个课目可是既练下肢力量又练身体协调性的,可能你擅长跑,但30m×2蛇形跑你不一定跑得快。

进阶跑

单纯的跑感到没乐趣?那加点花样,来进阶跑吧。这是一项增强耐力素质的训练,能够提高人体最大有氧供能能力。一般是团体训练,大家跟着音乐提示跑,20米的距离折返变速跑,能坚持到最后你就是全场最靓的仔。

400米障碍

“江湖”传言:“宁跑五公里不跑四百米(障碍)”。提到400米障碍,或许让一些同志直挠头。这一课目能让人体的每一块肌肉得到锻炼,一圈下来有的战友都能跑吐。但越是有难度的训练越能激发大家向一流挺进、向最强挑战、向极限冲锋的毅力,不是么?

引体向上

相信同胞们都想拥有麒麟臂,抓紧上杠吧。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单杠1-8练习,给兵哥哥一根单杠,他就能做出8种花样。只要肯努力,人人都能练出强健的臂膀。

俯卧撑

让双臂充满力量,也可以尝试一下俯卧撑。宽臂俯卧撑、窄臂俯卧撑、跪姿俯卧撑、夹臂俯卧撑、钻石俯卧撑……各种姿势的俯卧撑,等你来挑战。

爬云梯

想来点更刺激的吗?那就跟兵哥哥爬云梯去。看着很简单,就往上爬就行,但是整个人站在铁索上晃来晃去,力量如果不能集中身体根本站不稳,可不只是需要爆发出上肢力量,还要找到技巧才行。反正是,多练就对了。

负重组合练习

让身体活动起来,负重组合练习等着你。这是一场速度和力量的锻炼,当你站在起跑线上,整个人就要充满力量,提弹药箱跑、扛弹药箱跑、拉弹药箱跑,一个弹药箱就是20公斤,没点力量积蓄可是扛不动的。

爬战术

火辣辣的太阳下,地表温度四十多度,趴在上面感觉“暖暖的,很贴心”。兵哥哥的训练就要有辣味,来一场战术训练,低姿匍匐、侧姿匍匐、高姿匍匐、蛇形跃进……训练场上,一脸土一身泥,这才是军人最帅的模样。

训练完事,过瘾吧。快称一下,看你体重降了多少。成功贵在坚持,“小火伴”们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坚持下去,练出好身材、练出好身体,每个人都是可以的。

温馨小提示:训练不可盲目,科学有效训练最关键。训练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可有效避免关节受伤。运动过后也要适当放松肌肉,及时补充水分。平时应多吃水果蔬菜,减少油炸食品摄入量,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