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隆重举行“书香满军营”活动签约揭牌暨赠书仪式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奔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04 09:18:41

最是书香沁心脾

——火箭军某部隆重举行“书香满军营”活动签约揭牌暨赠书仪式

“这样的文化活动不仅接地气、也很给力,我们不出军营就能补给‘精神食粮’”。近日,火箭军某部与驻地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驻地市分公司隆重举行“书香满军营”活动签约揭牌暨赠书仪式,营造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仪式上,驻地市委宣传部孙玉娟副部长充分肯定部队官兵为驻地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此次“书香满军营”活动,能够丰富广大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强军文化和社会文化共同进步、共同繁荣,开启军政、军企共建新篇章。

该部方健副政委指出,此次活动,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强军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契机,部队全体官兵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强军素质,增强强军能力,以更大的努力、更高的热情、更饱满的姿态积极投身第二故乡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共同打造军地共建文化新名片,架设军民鱼水情谊新桥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军地双方共同签署“书香满军营”活动定点单位共建协议,驻地邮政现场向部队赠书2000册。方副政委和孙副部长在激扬的音乐中共同为“书香满军营”活动共建单位揭牌。

“学习力也是战斗力,只有不断阅读书籍,才能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助力紧跟新时代强军步伐。”该部一级军士长张海朝说道。

一直以来,该部坚决响应习主席倡导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高度重视“学习型军队学习型军营”的建设,结合部队实际在文化活动中心改建图书馆,着力打造官兵读书成才新平台,构建书香型军营,进一步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为培育新时代“四有”军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