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鼓催征,潜心砺剑新时代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法胜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5-27 15:10:35

战鼓催征,潜心砺剑新时代

——火箭军部队官兵热议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5月26日下午,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从线上聆听到会下学习,从领悟要义到思考落实,火箭军官兵备受鼓舞,一致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人民军队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擂响了催征战鼓。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备战打仗提出了新要求,发出了动员令,必将在全军部队掀起练兵备战新的热潮。”走出会场,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处长丁国林说。

全国人大代表、某导弹旅营长尹东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更需要各级指挥员带头走上战位、走上演兵场,不断提升指挥打仗的本领和素养。”

坚持底线思维,练强制胜本领。某部副参谋长王锡民说,面对纷繁复杂的安全形势,必须紧盯强敌对手,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复杂情况。

人民至上,初心不改。习主席在讲话中,对全军部队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迅速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曾带领火箭军医疗队完成支援武汉战疫任务的某基地副参谋长尹建设感慨地说,这是习主席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官兵的最好褒奖,极大鼓舞了兵心士气。

“武汉见证了军民鱼水深情,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彰显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回忆几个月前在武汉同舟共济、一同战疫的历程,来自某部队医院的医务人员仍然感动万分。

“我军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某团二级军士长周丰林说,近年来,单位帮助驻地少数民族脱贫致富,累计创收500余万元,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感到国家发展劲头更好,脱贫攻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谈体会、话使命,谋胜战、思良策……学习中,火箭军官兵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忠诚履行使命,扛起如山责任,积极投身练兵备战新的热潮。

火箭军基层官兵掀起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