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场运动会战味十足,一声令下,他们如出膛的子弹冲向前方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昂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5-26 09:25:49

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

任凭狂风怒吼,展翅翱翔

是蛟龙,就该畅游四海

任凭惊涛骇浪,独我逍遥

这是一次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一场军事素质与综合技能的锤炼

近日,火箭军某部举办第三届军体运动会。在抓好练兵备战的同时,一场速度与意志比拼的军体运动会正在这里激情上演。

军体运动会,自然“军”字当头,除了常规的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等田径项目外,还有部队特有的负重组合练习、8人攀登四米墙等比赛项目,目的就是让官兵在拼搏和汗水中感受浓浓的“战场味”。

这是一个别样的战场,发令枪便是冲锋号!

运动会最受人瞩目的当然要属“飞人”大战了,选手们从起跑到冲线,全程都在你追我赶,这样的极限冲刺,更是对官兵意志和体力的双重考验。

负重两个弹药箱,折返25米4次,光听听就觉得后背发凉,可一声令下,他们如出膛的子弹般奔向前方,仿佛刚才所有的疲惫只是假象。

这是一场热血的战斗,助跑、起跳,拼尽全力,纵身一跃,成了空中最美丽的弧线。他们越过的不止是横杆,更是自己的极限。

一根拔河绳,见证了两个团队的集体战斗力,半蹲、马步、重心后压,比赛还未开始,双方队员就已经较上了劲,足以见得他们对胜利的渴望。

运动会结束了,运动员留下的不仅仅是成绩和荣誉,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品格。这样“战味”十足的运动会,你值得拥有!策划:吴忆南

文字:郭昂

摄影:赵亚甍 杜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