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杨昌玉、符 宁、赵吉垒、朱 伟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5-12 14:50:31

书香飘军营 文墨润兵心

——火箭军某部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掠影

一批新图书送到基层官兵手中。

“好书进军营”活动引导官兵多读书读好书。

开展“军营朗读者”活动,官兵交流读书体会。

扫码阅读拓展官兵读书渠道。

4月29日,火箭军某部操场人头攒动,“好书进军营”图书发放活动正在举行。驻地书店将官兵“私人定制”的千余册图书摆放在操场,供官兵领取阅读。参加活动的官兵,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该部自2017年起,每年5月都会举办“学习节”,组织官兵开展主题读书、经典诵读、交流分享等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机关不再为官兵指定阅读书目,而是改由官兵自己申报书单、机关把关核定后统一采购图书,免费发放给官兵阅读。同时,该部还设立“流动图书室”,倡导官兵将读完的书籍交换阅读,实现资源共享。

近年来,该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高度重视优秀图书滋养心灵、陶冶情操的育人功能,多次开展送书下基层活动,不断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针对新一代青年官兵习惯“屏读”的特点,机关先后购买350余种电子图书上传内网,方便官兵在线阅读,并制作了二维码,供官兵扫码阅读。

为战而学,志在强军。该部政委王宝平告诉记者,在军营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就是要引导官兵聚焦使命任务,努力提升文化素质和精神涵养,汇聚起强军兴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