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 | 精神小“火”的练兵日常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许鹍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5-12 10:39:30

兵不可一日不练,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

单杠——新兵的弱项,老兵的日常

还记得你第一次上杠时的窘迫和尴尬吗?面对单杠,你终于明白下颌距离横梁的短短距离原来是那么遥不可及。时至今日,你不断刷新自己的记录,十个、二十个、三十个……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

跑步——体力极限,贵在坚持

说起三千米跑、五千米越野,浮现在脑子里的往往是急促的呼吸、沉重的双腿以及透支的体力,这不仅是对体能的考验,更是意志力的磨炼,越过终点的那刻,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是突破自己的满足。

蛇形跑——体力的爆发,全身的涌动

成功与否只在分秒之间,我们绷紧神经、鼓起斗志,哨响的一刻犹如离弦之箭,辗转腾挪间疲态渐露,想要刷新记录就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仰卧起坐——积累的呈现,“无力”的坚持

两分钟的限时,却是分秒必争的战场,标准动作下的仰卧起坐,想要破百并非易事,然而勤能补拙,让我们一起努力打破记录、刷新成绩。

操枪——军人的根本,打仗的手段

枪是军人的生命,“人枪合一”的最高境界离不开训练时的刻苦专研,操枪的高光时刻,我们精神抖擞、杀气凛然。

救护——生命得以延续,战斗力得以保存

战场救护必须模拟战场环境进行,不仅要有扎实的救护知识,更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抢救、包扎、止血、固定、后送……与死神抢时间,我们必须分秒必争。

格斗——徒手擒敌,防身必备

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拨挡直拳、擒臂上勾……把格斗术带到实战应用中去,这样安全感爆棚的兵哥哥,又怎么能不让人喜欢呢?

搭帐篷——齐心协力,同力断金

搭帐篷是野外驻训的必备课目,想要搭出又快又好的帐篷可没有那么容易哦!这不仅需要战友们夜以继日的练习,更要有紧密团结的配合意识。作为军人,我们的职责就是备战打仗,在自身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为祖国站好岗,为人民看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