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在波兰部署多国部队至关重要

来源:新华社作者:石中玉 韩梅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6 12:51

新华社华沙8月25日电(记者石中玉 韩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表示,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部署多国部队至关重要。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波兰首都华沙与波兰总理希德沃举行会谈,内容涉及2016年华沙北约峰会决定的执行情况、地区安全、发展波兰军事力量以及北约如何应对新的威胁等。斯托尔滕贝格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波兰驻扎多国部队表明北约的“团结”和“决心”。

希德沃表示,在接下来的数月内,波兰的首要任务是增强国家防卫力量。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晚些时候还在波兰国防部长马切雷维奇的陪同下访问驻扎在波兰东北部城市奥日什的北约多国部队。他说,在波兰部署部队能让北约做好随时应对国际形势突变的准备。

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波兰华沙决定加大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北约的这一驻军计划今年开始实施,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