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安组织将向乌克兰冲突地区增派观察员

来源:新华社作者:钟忠 陈俊锋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08 09:58

新华社基辅6月7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正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访问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奥地利外长库尔茨7日宣布,欧安组织将向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增派约300名观察员,加强对这一地区的监督。

库尔茨是在同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作这一表述的。增派后欧安组织在乌克兰的观察员将从现有的700人增加到1000人左右。

库尔茨同时强调,尤其需要加强夜间的停火监督工作,为此欧安组织将继续为驻乌特别观察团提供必要的技术装备,其中包括夜视仪和无人机等。

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是2014年初乌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时,应乌政府请求开始在乌履行监督任务的,目前主要是监督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冲突双方所达成的明斯克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尽管冲突双方迄今在明斯克停火协议框架内达成多项停火措施,但由于双方缺乏信任,停火协议尚未得到真正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